新圖片 183.jpg    

    這是我的部落格新的單元,這個單元是我利用

家裡的廚房既有的材料來製作成食譜希望大家會喜

歡。(這篇也曾在我的天空部落發表過喔)

    每次看到有人在吃粥總是會很懷念那充滿古早

味的"香菇芋頭排骨粥"因此找了時間研究香菇芋頭

排骨粥的料理步驟; 終於將一鍋(料多味美'芋香四

溢)的香菇芋頭排骨粥給承獻出來一解我的相思阿。

現在我將作法發表給大家來分享。

 

  材料:大甲芋頭'小排切塊'蝦米'香菇'蔥段'芹菜末'煮好的米飯。


       調味料:鹽'高鮮味精
      作法: 1:將蝦米'香菇泡水備用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:芋頭去皮切塊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:小排切小塊燙過去血水熬湯
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:將芋頭炸酥也放入熬湯 



     5:起油鍋將香菇'蝦米'先後放入爆香後

    再加入蔥段爆炒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:爆香過的食材再一同加入湯鍋中熬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7:經過20分鐘後將白米飯也加入湯鍋中熬粥


       8:再煮10分鐘


          9:加入調味料再放一些芹菜或葱花就完成了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這就是以古早味聞名於美食界的香菇芋頭排骨粥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修邏~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